雅文新聞
善化區公所舉辦102年「多元悅讀─精神健康」講座「日常生活常見的營養與精神健康」
日期:2013-09-06 21:36:56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由於社會劇烈變遷,面對工作、家庭或感情挫折等問題,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壓力,易產生適應障礙之困擾,普遍出現國人腦力不濟、不足以應付高壓力生活環境的現象。故國人平時即須強化及落實營養及心腦保健觀念,以確保心身健康。
     善化區公所於102年9月8日(星期日),上午9:30~11:30,在溪美社區活動中心(善化區溪美里71號),舉辦「多元悅讀─精神健康」講座,講題:日常生活常見的營養與精神健康。本講座特別聘請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高年精神科主任 歐陽文貞博士,從下列四個層面來闡述「日常生活常見的營養與精神健康」:
     一、介紹精神健康及影響精神健康的因素
     二、介紹頭腦這個重要器官  
     三、缺乏基本養分及維生素造成的疾病
     四、結論與討論
     區長李皇興表示,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沒有精神健康就沒有真正且持久的身體健康。而健康的範圍,除了生理上身體健康,也涵蓋精神上心理的健康。因此從「營養、心腦」保健,達精神上之健康,請從現在立即做起! 李皇興並呼籲全民重視精神健康,用正向的態度,積極面對發生的各種改變與挑戰,開創健康美麗的生命境界。敬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處:善化圖書館,電話:(06)5810299,名額有限,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