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南市梅嶺賞螢返家途中,發生2死2傷車禍
日期:2014-05-01 21:19:14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昨日台南市有4位好友共同搭乘一部自小貨車前往楠西梅嶺觀賞螢火蟲,於返家途中沿南188線往臺3線東向西行駛時,於南188線5.4公里處,疑似煞車失靈自撞山壁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駕駛人及副駕駛座乘客傷重不治死亡,另2名後座乘客送醫救治之憾事。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吳清飛表示,一般轎車的煞車系統,隨著煞車頻率與時間的增加,會產生較高熱量,而溫度的上升將會影響煞車效能。本件車禍可能是在下坡時因車輛煞車頻率較高,熱量無法及時消散,導致煞車效能的無法正常發揮而造成事故的發生。
     本(103)年4月26日至5月11日正值梅嶺賞螢季,前往梅嶺伍龍賞螢步道的人潮很多,為減少事故的發生,交通警察大隊在此呼籲駕駛人,在長下坡時應將變速箱維持在適當的檔位,例如2檔或3檔,可以藉由引擎轉速的提昇產生負壓阻力,使車輛減速而減少煞車系統的負擔。另賞螢季期間每周六、日下午4時起至晚上7時30分,市政府亦有提供免費接駁車,從梅嶺資訊站發車至二層坪停車場,回程由下午4時30分起至晚上9時30分,從二層坪停車場發車回梅嶺資訊站,民眾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