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孕婦生產在即、南市警第六分局鹽埕所員警巡邏車開道護送
日期:2014-05-28 21:37:49   記者王梭熙/台南報導
 
圖:鹽埕所警員章文俊巡邏車開道護送孕婦至醫院生產深獲市民讚賞(記者王梭熙攝)   
 
【記者王梭熙/台南報導】台南市警第六分局鹽埕派出所警員章文俊日前執行轄區中華西、中華南路口交整兼路檢勤務時,於10時11分陬o現一輛由郭姓民眾駕駛的○○○○-UM自小客車突然急馳至章員面前停了下來,只見郭姓駕駛慌張急忙地跑下車,上氣不接下氣的拜託章員說道:「坐在後座的妻子因懷孕突然肚子劇烈的陣痛,應該是生產在即,請求警方能駕駛巡邏車開道護送其妻至醫院生產…」,章員聞訊後先安撫郭姓夫妻緊張的情緒,然後立即駕駛警車沿路鳴笛護送至金華路3段大安婦產科醫院。
     由於情況緊急,章員沿路火速開道護送並由後視鏡觀看隨時留意郭姓夫婦之交通安全,雖然在極短的時間趕抵婦產科醫院,然而在到達的同時郭民的小baby已經在車上出生了,醫護人員立即在車上為小baby剪斷臍帶順利接生,母子均安。
     事後家屬一再的感謝並欲致贈慰問品,但均為員警以分內職責予以婉拒;章員積極之工作態度及為民服務熱忱,頗獲市民肯定與讚賞,更足為同仁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