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日本天皇華誕酒會 高雄市長陳菊盼日人旅居及投資高雄
日期:2014-12-17 21:28:54   記者林家福/高雄市報導
 
圖:市長陳菊出席日本天皇華誕酒會(記者林家福攝)

【記者林家福/高雄市報導】高雄市長陳菊16日晚出席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主辦的日本天皇81歲華誕酒會,代表高雄市恭賀天皇政躬康泰,並與全場來賓一同舉杯慶祝台日友誼長存,期待雙方未來更緊密合作。
     她表示,近年台日關係緊密,除與姊妹市八王子市經常往來,和長野縣、群馬縣、美濃市、熊本縣、熊本市、加賀市等也簽署了經濟、觀光、農業、教育交流友好協定,積極拓展實質交流。且日本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在進駐高雄的外資企業中,所佔比例也最多,目前已達173家,累計投資金額達新臺幣302億元。
     她指出,目前高雄飛日本共有東京、大阪、琉球、札幌等4大航線,每周總計有49班次從高雄飛往日本,今年兩國人民互訪更可望突破400萬人次,可說從文化到經濟上都有深遠的連結。她也期待日本人能多來高雄旅居和投資,市府會致力提供友善優質的合作環境,期待共創高雄與日本雙方經濟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