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高市民眾機車沒油寒夜中牽行數公里 岡警溫暖協助
日期:2015-01-01 20:52:22   記者陳秀香/高雄市報導
 
圖:重機車沒油無法行駛岡警寒夜溫暖協助(記者陳秀香攝)

【記者陳秀香/高雄市報導】家住高雄市燕巢區的陳姓民眾,晚間獨自騎乘重機車至旗山訪友,凌晨時分陳民欲返回燕巢區住家時,卻在燕巢區旗楠公路牧場路段,發現所騎乘之重機車己沒油無法行駛,由於該路段地點偏僻,又沒有加油站,加上已是深夜找不到人可幫忙,陳民只好在寒風中,沿路牽車行走。
     岡山警分局深水派出所副所長何秉憲、警員朱玉衡,深夜0時50分執行巡邏勤務時,見男子深夜牽車在路上行走,乃主動上前詢問,經了解情況後,警方立即主動伸援手幫忙,載陳民返所拿空瓶子,然後前往鳳東路加油站購買汽油,並請陳民入所奉茶,待員警買回汽油並協助為其加好油後,總算讓陳民得以順利返家。
     陳民表示,在出門時忘記檢查油箱,才會在半路上發生機車沒油的窘境,尤其又是在寒風刺骨的冬夜裡,當時已牽著沒油機車行走5-6公里,疲累不堪體力耗盡,幸好遇到熱心的巡邏員警,主動協助民眾解決困難,對於警方盡心盡力為民服務的精神,深表感謝及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