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高市女駕駛畏罪肇逃,大寮警追查月餘揪出
日期:2015-04-30 21:49:56   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圖:大寮所資深員警陳勇男不餘遺力偵辦車禍肇逃者到案(記者王梭熙攝)

【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高雄市林園警分局大寮分駐所警員陳勇男處理車禍肇逃案件不遺餘力,歷經月餘鍥而不捨地追查,終於查獲肇事者,讓被害人得以追訴求償。發生於上個月中旬在大寮區大寮路與慈龍街口附近一起車禍,時值深夜11許,事故現場一片混亂血跡斑斑,傷者已由救護車送往長庚醫院就醫,現場僅剩陳姓目擊證人,肇事者卻已逃之夭夭。
     據陳民指述,當時他行經車禍事故地點,將車輛停置路旁準備協助指揮交通,看見一名載有兩位小女孩的重機女駕駛,急忙的騎機車離開現場,附近民眾還大聲對其吆喝:你不能離開,但女駕駛還是不予理會逕予離去,留下傷者暈厥於路面。警方根據目擊者提供肇逃者之車牌號碼與特徵,判斷疑似原住民,原以為只要調閱車籍資料,通知車主到場說明,即能偵破該起肇事逃逸案件,但在查詢車籍後,發現該號牌車主並非肇事者,調閱周圍監視器,逃逸者僅在某一監視器影像上一瞬即逝,其他監錄系統均無其蹤跡,案件瞬間陷入膠著,線索中斷遭遇瓶頸。
     大寮分駐所警員陳勇男並不氣餒,憑著深耕轄區對當地民情的熟悉,研判逃逸車輛之行車路線,應為熟悉附近地形的居民,因此鎖定逃逸車輛最後出現有原住民出入居住區域,展開地毯式訪查。歷經1個多月的辛苦查訪,終於在慈隆街上的某處公寓住宅,發現與當初證人提供車牌號碼僅差一碼的機車,並在詢問該處管理員後,得知車主確為一位帶有兩名小女孩的許姓原住民婦女,當下案情露出曙光。
     經警聯繫許姓婦女到案說明後,坦承肇逃犯行不諱,但辯稱當時是因兩名小孩哭鬧,一時心急才離開現場鑄下大錯,給小孩做了最壞的示範,而當時車禍受傷的被害人,至今仍在醫院治療,無法製作筆錄,由其兒子至所代行提出告訴,全案依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罪嫌函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