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台南市議會 民進黨團捐出一日所得
日期:2015-06-30 20:52:42   記者胡珉瑞/台南報導
【記者胡珉瑞/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在總召郭國文、幹事長林志展及書記長呂維胤發起下,民進黨團全體共24位成員,將捐出一日所得,匯往新北市開設的救助專案捐款帳戶,已表對新北市政府及八仙塵爆受難者地援助之意。
     民進黨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對於八仙水上樂園發生塵爆災難,民進黨黨團深表遺憾,因應八仙塵爆事件,受難者大多都是深二度以上的燒傷,需特別且長時間的的照料,從使用敷料、移植皮膚到復健等漫長且艱辛的療程所需醫療資源,以及後續重建、生活等問題都需要非常龐大的經費,為此,民進黨團三長召集所有成員協議,經過討論,民進黨團成員一致同意將全數捐出一日所得捐給新北市開設的救助專案捐款帳戶供八仙粉塵爆炸意外的受害者,已助新北市政府以及全台的燒傷者及其家庭,早日走出創傷、重建生活。
     民進黨黨團表示,深深的感恩在工作崗位上辛苦奮鬥的醫護人員們,也替目前在度過艱辛時刻的受難者打氣,祈求他們能度過此次難關。也希望黨團這份微薄的心意能拋磚引玉,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陪八仙塵爆傷者及家屬撐過這次難關。並表示若有台南鄉親需轉院回台南,可與各議員服務處連繫,黨團成員將會盡最大的力量去協助,讓其回家鄉安心休養以及提供傷者後續醫療、復建等資訊,一同陪伴傷者及家屬度過漫長的醫療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