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台南市第三分局、刑大偵八隊共同偵破「詐騙車手結盟販毒案」
日期:2015-10-29 22:02:19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許嫌一時重心不穩從2樓處摔落(記者田進山攝)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28日下午4時許,破獲詐騙車手及毒品案,逮捕李姓(68年次,販賣毒品甫交保)、王姓(56年次,毒品前科)兩名詐騙車手及許姓藥頭(55年次,毒品前科)。經過警方調查,發現安南區有詐騙車手出沒,並以海佃路上的某間平價飯店作為據點,在調查過程中發現,許姓藥頭與詐騙車手配合,專門提供吸食毒品人口的帳戶給李男使用。28日下午,警方趁著歹徒在飯店集合時,見時機成熟發動攻堅,逮捕車手李男、王男、藥頭許男及另外三名藥腳,起出新台幣77萬餘元贓款、人頭帳戶、9.05公克海洛因、安非他命6.64公克、愷他命9.10公克、犯案用手機等贓證物。

     第三分局從今年3月間,就鎖定李男在本轄出沒,經調查發現,渠係詐騙集團之車手,疑似擔任幹部職位,分配其它車手到大臺南領取詐騙所得之贓款,不過李男相當狡詐,熟稔警方辦案流程,叮囑旗下車手任務時,都以口頭命令,警方經歷時半年多跟監,掌握李男均以海佃路上的平價飯店作為據點,向飯店業者租賃房間作為「指揮部」,同時意外發現,有吸毒習慣的李男,與許姓藥頭合作,許男在販售毒品時,遇到沒錢之吸毒人口,便慫恿其拿名下帳戶換取毒品吸食。第三分局鎖定集團據點後,便與刑大偵八隊組成專案小組著手調查。

     28日下午,警方見歹徒進入飯店,便派幹員發動攻堅,起初警方以為許、王與李男同在5樓房間,但到達五樓後只見歹徒入住的房間門戶大開,警方不見許男行蹤,只見李、王在房間內,將領到的贓款、毒品都攤在床鋪上,準備分派任務。幹員湧進房內喝斥兩人把手邊物品放下,並將兩人壓制,不過有警員看到,住在李男隔壁房的許男探出頭來,與警員正巧對上眼,警方立即派人搜查隔壁房間,惟許男堅守房門不開。

     情急之際,偵查隊長郭乃榮撞開房門,發現許男已從5樓窗戶爬出逃亡,但早有另一批幹員在一樓守候,警方擔心許男安危,要許男爬回5樓,以免受傷。不料,許男不從,硬要往下爬,一時重心不穩從2樓處摔落,僅受皮肉傷幸無大礙,同時警方在許隨身的背包中查獲數十包毒品,訊後警方將一干人等《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長黃光榮指出,該犯罪集團為首件查獲販毒與詐騙結盟之案例,警方歷時半年多偵查,終讓歹徒伏法,實屬不易,不過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呼籲歹徒勿挑戰警方執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