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春節除夕、高市鼓山警協助迷失老人回家團聚
日期:2016-02-13 22:35:42   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圖:鼓山警協助迷失老人回家團聚(記者田進江攝)


【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高雄市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副所長羅光鈞、警員陳麗竹等2員,於105020716-18時擔任巡邏勤務,16時許接獲通報在鼓山區美術館園區內有一位迷失老人林OO(男、27年次),手拿拐杖行動不便在現場發呆且東張西望,美術館園區管理員發現該名迷失老人則立即報警,請警方到場協助。

     羅等2員到達現場,細心、耐心詢問該老人姓名及家住何處,老人自稱自己為林OO,但不知道居住於何處,幸好在其內衣上繡有該名老人的名字和電話,經電話聯絡其家屬,得知其家住美術南一街OO號,羅等2員即攙扶迷失老人上巡邏車載送老人返家。

     該名老人的家屬因遍尋不著該名老人而焦急萬分,本欲至當地派出所報案協尋,剛好看見警車停在門口,警員攙扶林老先生下車,家屬見到親人後感動上前擁抱,並萬分感謝警方的幫忙協助護送其返家,讓他們全家在除夕夜可以一家團圓,羅等2員在臨走前叮嚀家屬,林老先生有失智現象要多多關懷照顧,不要讓他一人外出走動。

     羅等2員勤務工作認真,以細心、熱心積極工作態度在春節除夕協助走路迷失老人回家團聚,深受家屬感謝,其執勤認真積極忠勤義舉足為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