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南市失智婦雨天迷途 開元所警協助平安返家
日期:2016-03-26 17:35:04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開元所警員李瑞龍、李宗哲協助失智婦平安返家(記者田進山攝)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105年3月23日17時許接獲通報,北區南園街101巷內有迷途老人。警員李瑞龍、李宗哲到達現場發現一名婦人未攜帶證件,言語無法完整表達,員警以M-POLICE行動載具即時相片辨識系統查詢,查出其為李○華(49年次),設籍於桃園市。詢問其住居所,李婦表示自己目前住臺南市,但不知道地址,員警見大雨滂沱,先將其帶返所安置,經多處查訪始聯絡到陳姓友人,得知李婦的家人住在桃園,目前居住在東豐路,因其有失智情形無法工作暫由他幫忙照顧,陳男因工作無法抽身,委由馮姓友人到派出所將李婦帶回,對員警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
     警員李瑞龍、李宗哲處理迷途老人案件,善用行動載具,適時協助民眾返家,熱誠服務的精神,讓民眾留下良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