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台南市政府105年無車日活動」開放報名
日期:2016-09-13 22:11:27   記者歐陽春進/台南報導
【記者歐陽春進/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105年無車日活動訂於9月23日在安平舉辦「星光T-Bike 安平夜未眠」,自即日起開放受理報名,交通局歡迎大家趁著星光一起來夜騎安平,同時也可免費享用安平名店小吃,活動報名T-Bike官網(http://tbike.tainan.gov.tw/)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響應無車日活動,今(105)年度特別與安平商圈結合,以「星光T-Bike,安平夜未眠」為活動主軸,規劃騎乘T-Bike、自行車或步行夜遊安平,並提供參加者電子消費券(需註冊電子錢包)至安平商圈消費,期鼓勵民眾響應低碳運輸,營造以人為本、綠色永續的低碳生活環境,同時也可體驗安平夜間的魅力。
     交通局表示,無車日(World Car Free Day)主旨為鼓勵民眾在當日放棄使用私家車,轉以搭乘公共運輸、騎自行車,甚至步行,並藉由無車日活動喚起民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今(105)年無車日活動特別導入電子支付的智慧功能,民眾只要透過T-Bike官網-最新消息(http://tbike.tainan.gov.tw/) 即可連結報名網址,依報名程序完成報名後,將可於活動時獲得150元的電子消費券,屆時只要持電子消費券即可至安平各名店(近20家)消費,除了可享受安平在地的美食小吃外,同時也可體驗夜間的美,來趟不一樣的安平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