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南市文創市集初體驗 灣裡文青朝聖新指標
日期:2017-03-07 21:24:05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灣裡活動宣傳海報(記者田進山翻攝)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台灣各縣市狂吹一股「市集」風潮,台南灣裡社區也搭上市集熱,甫新成立之南區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配合2017鯤喜灣文化季活動,將在4月8日、9日兩日舉辦「歹銅古社」文創市集並於南區興南街熱鬧登場,期望藉此為灣裡社區注入年輕活力,吸引更多人潮前來認識灣裡與體驗灣裡之美,並為古社區帶來全新風貌。
     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杜金恭理事長表示,這次市集以「歹銅古社」來命名,「歹銅」意思著灣裡過去的廢五金發光史,又因為灣裡內巷弄特色各不相同,希望秉持灣裡歷史初衷,守護傳統核心價值;且所有的文化特色精髓都在巷弄內,才會舉辦文創市集,讓民眾走進古社,讓大家感受「灣裡專屬的味道」。
     杜理事長強調這是灣裡首次舉辦「文創市集」,因此大大小小店家全都共襄盛舉,各店家無不以嫁女兒的心情參與此活動。另外,協會也透過招商結合近年崛起的文創事業,與在地店家結合,在各方團結一心攜手努力之下,杜理事長相信灣裡的每個角落都能讓遊客驚艷無比,並熱烈邀請民眾感受老城區的慢生活與魅力,讓灣裡成為市民還有文青都愛來的朝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