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弦想」~「週六聚會」~「氣•動」4/28、4/29、6/10接續登場
日期:2017-04-27 21:00:19   記者吳素珍/台南報導
 
圖:菁音系列音樂會   

【記者吳素珍/台南報導】連續舉辦3年皆引起熱烈迴響的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菁音系列音樂會,在各方矚目下,今年將以樂器屬性為主軸,陸續於歸仁文化中心舉辦3場公演:4/28【弦想】、4/29【週六聚會】、6/10【氣•動】,喜愛音樂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本週五(4/28)晚上7:30菁音系列第一場─【弦想】:是拉弦為主的專長音樂會。除《菅芒》為樂隊伴奏外,餘為老師們個別以二胡、革胡及低音提琴獨奏方式呈現,讓聽眾可從中感受弦樂的美!緊接著隔天(4/29)晚上7:30菁音系列第二場─【週六聚會】,運用彈撥樂器多變組合,詮釋當代與現代音樂作品,展現豐富多彩的音樂風貌。好戲連台,菁音系列第三場─【氣•動】訂於6月10日(週六)晚上7:30推出,是以吹打樂為主的音樂會,其中有創作曲首演《春到嘉南》、特殊樂器-篳篥演奏《歡樂的長白山》…等樂曲。
     民族管絃樂團團長劉文祥表示,菁音系列音樂會除展現演奏技巧外,更期許每位老師參與主題及演出內容的構思與策劃。這三場音樂會以獨奏、重奏及合奏等多種演奏方式呈現。除有傳統樂曲外,還特別創作新曲,希望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為活化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提供專業國樂展演平臺,以音樂會形式提升大新豐地區學子及民眾的藝文素養,藉此讓聽眾更認識樂器特性並得以聆賞不同風格的作品。
     此次音樂會開放免費索票入場,意者請於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洽歸仁文化中心及臺南文化中心服務台,更歡迎大家於4月28日(週五)、29日(週六)及6月10日(週六)三天晚上7:30,攜伴一同前往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欣賞場場精心策劃的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