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107年汛期開始-南市安平區長賴青足率隊巡視轄內水利防汛設施
日期:2018-05-08 21:04:45   記者吳素珍/台南報導
 
圖:區長賴青足巡視漁光里抽水站測試抽水機組試運轉情形(記者吳素珍攝)

【記者吳素珍/台南報導】台灣本島每年五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止為防汛期。本年度汛期已經開始,在這期間是全年雨量最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梅雨主要來自大陸長江流域的雲雨系,而颱風則是太平洋低氣壓所形成,兩者皆會帶來連續性豪大雨,也是最容易發生水患的時刻。
     安平區漁光里因緊鄰海岸地勢低窪,每逢豪大雨社區聚落均有零星淹水災情產生,本年度首波強大雷雨鋒面於107年5月8日凌晨3點多經過臺南安平地區,相信不少人於睡夢中被超大雷雨聲吵醒,安平區長賴青足隨即於上班時間親自率隊巡視漁光里抽水站實地測試抽水機組試運轉情形,以確保豪大雨時機組都能正常運作,並呼籲民眾雨季來臨,防災準備萬萬不可輕忽,以降低災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