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維護院內安全 左營警醫院防護演練
日期:2019-03-13 20:36:03   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圖:演練警方到場喝阻酒醉男子放下木棍(記者田進江攝)

【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為了防範醫療暴力及醫院內的病患及家屬安全,由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海總醫院),規劃院內安全維護應變處理流程,並實施安全演練以提高院內值日官兵及保全應變能力,以確保就醫民眾及院內醫療人員安全。
     108年3月12日上午9時許海總醫院請轄區左營分局四海派出所至院內,共同舉辦安全維護應變處理流程會議,會後立即舉辦安全防護演練。由院內國軍弟兄假扮酒醉男子持木棍至院內討債滋事,先由大門保全通報有可疑男子持木棍侵入,第一時間接獲大門保全通報後,由值日官立即通報警方及院內其他保全趕赴現場處理。
     在警方到達前,先由院內保全在場阻攔酒醉男子及協助疏散人群,因酒醉男子在此過程中有持木棍攻擊保全人員,待巡邏警網到達後依傷害罪現行犯壓制酒醉男子,上銬帶上警車等過程全部演練確實。結束後海總醫院請警方再返回會議室,並提供專業建議及遇到狀況時,保全可採取的保護措施,期望讓醫院內醫療人員及就醫民眾能有安心工作及就醫的良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