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活到老學到老 YMCA樂齡健走班參訪南化淨水場
日期:2019-03-29 21:12:41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YMCA樂齡健走班參訪南化淨水場(記者田進山攝)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平均年齡60歲以上的台南YMCA樂齡健康活力中心健走班,活到老學到老,日前至南化水庫及水公司南化淨水場參訪,了解自來水從原水的取得匯集,到淨水場之淨水流程及設備等,從水庫到淨水場之自來水處理程序,了解水資源取得不易,進而更加珍惜水資源。
     台水六區處表示,台南YMCA樂齡健康活力中心健走班成員共14人,皆為60歲以上之退休公教人員,南化廠王超儀股長及蔡富順股長帶領這群大朋友至淨水場實地解說,有關自來水處理流程、淨水設備單元設計及水質相關議題,在水公司人員簡報與實地參觀下,逐一認識自來水處理流程之原理、淨水各項設備與水質標準,也了解台水同仁除維持正常供水之外,亦定期檢驗確保水質符合標準,提供量足質優之自來水。台水同仁並藉機宣導日常節水的小撇步以及用水安全之相關知識,推廣民眾進而身體力行,珍惜用水,點滴不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