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台南市“聚精繪神”藝術展,等您來參觀!
日期:2019-09-05 21:17:32   記者邱櫻/台南報導
【記者邱櫻/台南報導】社會上普遍對精神疾病的刻板印象仍舊與暴力傷人事件連結,對精神疾病的標籤和歧視,讓精神病人及其家人承受汙名的沉重壓力。因疾病特性導致功能退化,讓精神病人成為社會上弱勢的族群,造成精神病人及其照顧者常因社會輿論和壓力而遭排擠及歧視,融入社會更加困難。
     南市108年「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將於9月8日正式起跑,為提升民眾對精神健康及精神疾病防治的重視,強化民眾有關精神疾病正確觀念,對精神疾病患者有更多的理解、包容及接納,衛生局於9月14日至9月21日在許石音樂圖書館舉辦“聚精繪神”藝術展,更於9月14日上午11時至12時舉辦“聚精繪神”藝術展開幕記者會,並邀請市長一同參加。
     本次藝術展,是精神康復者一個發揮創作的舞台,展出包括:繪畫、攝影、手作、舞蹈、樂器等多元的藝術作品成果,每一項作品及表演都有精神康復者動人的故事,都是自我生命的展現,展出期間安排精神健康講座及電影欣賞,期扭轉、重新建構大眾對精神疾病的認知,能更加包容、同理及關懷精神病人和其家庭,讓精神康復者順利回歸社區。您的參與是給精神康復者最大的溫暖,鼓勵精神康復者勇於展現自己美好的價值。
     詳細活動說明可上網搜尋「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月活動專區」,完成參觀的市民朋友,可以領取一份精美禮品,帶給您一份小確幸,歡迎揪團逗陣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