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南檢與警五分局「反賄ING起來」!
日期:2019-10-17 20:38:02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戰警宣導點亮「檢察官與民有約座談會」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辦理「108年檢察官與民有約暨社區治安座談會」,主任檢察官林朝文、檢察官林怡君(主講人) 、警察局警正監黃光榮、第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共同於10月16日「檢察官與民有約」社區治安座談會暢談反賄選專題,警方特別組成「戰警反賄宣導團」結合警察志工、學校志工,藉由推動社區警政工作時,將「反賄選」列為重要主軸。座談會中第五分局以融合式的宣導方式,演出反賄宣導短劇,向在場的北區33里的里長、里民,展現反賄選、乾淨選風的決心;北區區公所及法務部調查局也共襄盛舉「反賄、查賄ING」,希望在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能夠達到全面杜絕賄選情事。
     「戰警反賄宣導」成亮點,警五分局運用社區志工及國小志工,結合成宣導團隊演出,推動社區警政的同時,將「全民反賄,人民當家」、「i幸福,攜手反賄,幸福府城」、「反賄選、斷黑金、杜絕賄選,全民動起來」等,在社區各里集會時,成為行動宣導的主軸,並提供檢舉專線0800-024099 轉4。此外,第五分局也積極運用地方電台,錄製「查賄、反賄ING」託播語放送,藉由「里長大聯盟」、「學校護童聯盟」等民力LINE聯盟群組,達到全面性的反賄選宣導,分局長陳錦文呼籲民眾切勿拿選票換鈔票,民主社會乾淨選舉,全民反賄選,需要社會正面的力量,達到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目的 !
     為強化查賄功能,南檢和警五分局提供抓賄五部曲:「接近賄選人、保存證據、撥打電話、起訴有獎金、有罪確定」,呼籲民眾選舉不買票不賣票,最高檢舉獎金1500 萬元,乾淨選風需要你我共同維護,本次座談會共有百餘人參加,反應熱絡達到良好宣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