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南市八旬老嫗迷途在公墓 白河暖警助返家
日期:2019-11-05 20:20:36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內角所警員王仁富協助找到老嫗的住處及家人(記者田進山攝)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家住台南市白河區八旬老嫗從家中拄著拐杖離家後卻忘記回家的路,虛弱坐在內角公墓,經白河警方挨家挨戶詢問沿路住戶及商家,找到老嫗的住處及家人,家屬喜極而泣,感激不已。
     臺南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內角派出所警員王仁富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虛弱坐在內角公墓前,警方趕赴現場發現老嫗語無倫次,無法說出自身姓名及住處,詢問附近民眾及店家表示該婦人似乎是村內里民,在王員鍥而不捨下,終於將其安全護送返家,而紓解家屬心急如焚的心情。
     老嫗家屬向警方表示,老婦人有年邁失智情形,加上思親經常情緒不穩定,可能是思念親人而外出散步,離家失蹤後,家人心急如焚在住家附近找了很久,遍尋不著,最近早晚溫差大,家屬著實著急,幸虧有警方協助,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頻頻表達感謝之意,員警也不忘提醒家人應盡量多陪伴老婦人及多關心注意其作息與行蹤,避免走失情況再次發生。
     白河分局分局長朱信憲呼籲,對於家中有失智疾病的年長者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繡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也可向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