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南市副議長郭信良 慈心搶救小雛鳥
日期:2012-08-11 16:59:31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副議長郭信良上班途中於車道上拾獲小雛鳥立即送往動物醫院,並請協助尋覓鳥媽媽代為餵養。(記者田進山攝)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愛心滿腹的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10日上午一早到市議會上班,看到一隻小雛鳥倒臥在前方的車道上,立即要求司機緊急停車,並開門下車搶救,所幸小雛鳥無礙,卻因太過年幼無法飛行,尚須人工撫育,郭副議長乃派人送到台南市野鳥協會設在慈愛動物醫院金華分院內的救護站檢查身體狀況,並協助尋覓鳥媽媽代為餵養,小雛鳥的伙食費則由郭副議長買單,直至小雛鳥羽翼豐厚可飛行為止。
     這隻小雛鳥經過鳥醫師檢查後,確定是隻小燕子,其胎毛尚未掉落,研判還未滿月,應該是親鳥在教牠學習飛行時,體力不支掉落在地上,鳥媽媽應該還在附近盤旋著急,卻也無力銜著小雛鳥飛行,若是該小雛鳥未被救援,有可能會成為流浪貓狗的美食。
     由於小雛鳥尚須住院觀察二天,若沒問題,台南市野鳥協會將代為尋覓鳥媽媽代為餵養,俟其長大羽翼豐厚可飛行之後,再野外放養,至於小雛鳥的伙食費,則由郭副議長負責。
     外表粗獷的副議長郭信良,卻有顆柔軟的心,其對於急難救助永遠跑第一,並組織慈善會長期幫助地方弱勢,此次搶救小雛鳥,他也強調,生命是平等的,即使這些生命的外型與我們人類不同,但其若有難,我們依舊需伸出援手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