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民眾關心疫苗接種 郭信良議長盼市府及早規畫
日期:2021-06-02 18:31:56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公費疫苗接種施打順序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台南市針對新冠肺炎防疫的一連串措施漸見成效,民眾逐漸轉為關注疫苗接種情形,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2日提醒市府,在防堵疫情擴散有成的同時,應及早規畫公費疫苗接種相關事宜,並儘速公布,讓市民安心。
     郭信良議長指出,目前各縣市分配到的公費疫苗數量有限,依據中央規定,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3類為最優先接種對象,優先施打順序的族群接種完畢後,才能進行到下一個施打順序的族群,也因此,疫苗接種效率格外重要。
     對於臺南市5月27日獲配1萬3千劑疫苗,在5月30日就全數接種完畢,郭信良議長對市府衛生局的效率大為稱許,然而民眾們更想知道的是,優先施打的族群是如何造冊,其中還有多少人員尚未施打,以及如何安排其他施打順序的族群。
     郭信良議長表示,今日將再開打的1萬6千劑疫苗中,市府決定優先分配部分疫苗給環保局第一線清潔人員及殯葬人員,對於這項安排,他予以肯定,但他也特別提醒,年長及病弱者目前接種排序不高,卻是最脆弱的一群,由於抵抗力低,染疫後極容易演變成重症或死亡,希望市府也能開放部分疫苗給年長及病弱者接種,維護民眾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