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屏東縣志工大會師成果展
日期:2012-11-26 15:22:28   記者梁玉蘭/屏東縣報導
 
圖:縣長曹啟鴻頒獎給志願服務工作前三名,授旗今年新加入的志願服務隊。(記者梁玉蘭攝)
 
【記者梁玉蘭/屏東縣報導】屏東縣今年獲內政部全國各縣市志願服務評鑑優等,和五都並駕齊驅。社會處25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行志工大會師成果展、志願服務人員趣味競賽活動。縣長曹啟鴻頒獎給志願服務工作前三名,授旗今年新加入的志願服務隊。有56個單位1400名志工參加大會師,社會處統計全縣志工有一萬五千人,明年希望能達到二萬人。
     縣長曹啟鴻表示,日治時期台灣就有義消、義警,生命線協會也有40多年歷史,志工不僅關心情鬱悶者,身心障礙者、老人家都有志工關心。縣政府稅務局有退休人員指導民眾申報所  得,醫院有志工、縣政府觀光傳播處也有志工為民眾服務。
     曹啟鴻指出,馬路不平可以看到寺廟志工用柏油回填,今年屏東縣政府獲得交通部道路安全金安獎第一名,是志工在每個角落服務的成果,榮民服務處有一百多位上校級的退休軍官要加入志工行列。
     曹啟鴻強調,社會處第一次舉辦志工大會師,大家彼此激勵,以後也可互相參訪,像萬丹崙仔頂社區、竹田之星農業處綠美化很成功,因為有志工,屏東縣會更好。
     曹縣長頒獎給今年屏東縣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志願服務評鑑前三名,依序是消防局、環保局、衛生局。授旗給今年新加入的祥和計畫志願服務隊,有1隊路平志工隊,及8隊祥和計畫志願服務隊,分別是東市龍鬚港志願服務隊、新榮社區志願服務隊、台灣單車志願服務隊、福善堂志願服務隊、新庄社區志工隊、六堆國際同濟會志工隊、社會處潮州中心志願服務隊、幸福原住民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等8隊。
     社會處長吳麗雪表示,志願服務團隊服務對象涵蓋兒童、老人、婦女、社區等,希望為志願服務及社會福利注入新活力。大會有靜態成果展覽,志工趣味競賽活動,有同心協力、手上功夫、同手同腳、命中目標及背靠背•心連心等5項。
     吳麗雪指出,不同領域的志工彼此認識,互相交流服務經驗,拓展志願服務工作,促進社會大眾對志願服務的認同與支持,歡迎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屏東縣今年獲內政部全國各縣市志願服務評鑑優等,和五都並駕齊驅,同列優等的還有桃園縣和彰化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