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台南市黃金海岸舉行『拾起幸福、植福田』淨灘、植樹活動
日期:2013-08-02 21:38:17   記者梁朝福/台南報導
 
圖:南區鯤喜灣「拾起幸福、植福田」淨灘活動(記者梁朝福攝)
 
【記者梁朝福/台南報導】由台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的「拾起幸福、植福田」淨灘活動,於今(2)日在南區鯤喜灣文化園區遊客中心及黃金海岸舉行,現場動員近千名來自全台灣各地房仲業從業人員,撿拾沙灘上的垃圾,並於海岸線防風林缺口種植木麻黃。市長賴清德表示,他代表台南市市民感謝參與淨灘活動的人員,相信這場公益活動對未來維護台南市海灘的乾淨有很大助益。目前台南治水工程即將完工、台南市6大幹線公車全面通車、土地通盤檢討等政策,將相對地能夠帶動台南市房地產的發展。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的海岸有五十幾公里,但幾十年來海岸及海灘未能善加運用,例如像遇到颱風或大雨過後,沙灘時常會有許多保麗龍或是竹竿等堆積,還有許多人到海灘上留下遊樂的回憶,卻也留下了垃圾。因此,台南市政府已經提出完整的計畫,也就是環評合作,透過回收保麗龍和竹竿的計畫,不讓垃圾造成社會的負擔。
     賴市長強調,這幾年來中央對海洋的政策已漸漸有所改變,這對整個台灣是件好事,無論是在民生、觀光產業發展、以及海洋資源的運用,都有很大的幫助。今日活動最重要的意義,是聚集多人一同進行淨灘的公益活動,讓市民了解並感受到保護海洋和海灘的重要性。
     賴市長表示,自從台南市合併升格以來,台南市整體發展起來,也帶起了房地產的發展。對此,賴市長說,第一點就是市府努力行銷大台南;第二點,則是治水的政策,針對明年即將完成所有的治水工程,將來台南市會減少淹水之苦,相對地,台南市減少了淹水問題,也就帶動了房地產業。另外包括昨(1)日台南市6大幹線公車的最後一條紅幹線公車通車,也就是共有72條支線公車、台南市37區都有公車接駁,使得交通脈絡得以開通便利。賴市長指出,最後則是土地通盤檢討,也就是台南市37區的土地都要進行通盤檢討等。也因此,台南市第一是全市民共同打拼的結果,透過這些政策的推動,讓更多人來台南遊玩、居住、投資。
     另外,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也表示,美麗的沙灘必需有賴大家共同維護,他感謝全國房仲業從業人員能夠在今日加入黃金海岸淨灘行列,希望透過淨灘活動,以喚起更多人正視環境污染的問題。台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楊瑞興也表示,他很榮幸能夠執行及規劃本次活動,也十分感謝這次參與的各大房仲業的合作。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