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屏東牧師推有機 教友齊響應
日期:2013-12-16 20:53:58   記者顏泰山/屏東縣報導
 
圖:黃牧師協助菜農組產銷班並有機認證(記者顏泰山攝)
 
【記者顏泰山/屏東縣報導】基督教循理教會牧師黃惠梅4年前從台東來到屏東獅子鄉新路村傳教,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會碰到一些重症狀的病人,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她向教友傳達有機農業這個理念,獲教友認同,部落族人很多從事慣型農業栽種,黃牧師協助他們組產銷班,並經有機認證,生產的有機蔬菜除賣給其他教會及通路商,在教會前也有冷藏櫃銷售方便消費者採購。
     陶茷T是產銷班班長,他說,在山上種了山蘇、辣椒還有一些瓜果蔬菜,山上本來就很少用農藥,直到牧師到獅子鄉來灌輸一些有機觀念,於是組成產銷班並經和諧有機認證,透過伊甸基金會及農政單位等幫助,目前班上就有9人加入有機行列,還有其他人陸續加入中。
     他表示,種菜對他們來說,沒什麼困難的,倒是要賣給誰比較麻煩,黃惠梅牧師則充當義工,擔任班上行政工作,幫他們聯絡通路商及教會體系,還有學校營養午嬤蚆妎R有機蔬菜,她還邀請一些團體到山上實際體驗農耕生活。
     黃惠梅希望更多人來關懷這個部落,也希望更多在地年輕人一起從事有機生產工作。
     黃牧師說,善心人士捐贈一台福音專車,原只是載送學童上下學,因為訂單多了,專車還得兼菜車幫忙送菜,教堂前用來冰菜的冰藏櫃也是人家捐贈的。
     陶茷T山蘇種了將近1公頃,大約12天採收一次,每次約100斤,因為山上氣候適合山蘇生長,採取葉尖及葉心,青脆無比,釵h人指定要買他種的山蘇。
     在山上有一全默默耕耘的人,不但傳福音也傳健康,黃惠梅希望更多資源投入有機環境,讓族人能自給自足,才會有更多人願意從事有機行列。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