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屏東縣鐵馬騎士進香去 身體健康好運來
日期:2014-11-13 21:35:20   記者阮夢儀/屏東縣報導
【記者阮夢儀/屏東縣報導】相較於其他地區,屏東縣是屬於高齡人口比例較高的縣市;也因為屏東縣銀髮族居多,屏東縣政府正積極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相關作為。今年初,屏東縣衛生局首次辦理高齡者「挑戰百里」的自行車活動後,獲得廣大迴響;年中又完成全國第一次的「鐵馬進香團」活動,邀請竹田鄉長者騎自行車到屏東市玉皇宮「掛香」。
     為讓更多的長者朋友體驗到運動休閒的樂趣,更可藉此獲取健康;衛生局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再次辦理「鐵馬騎士進香隊」活動,並將進香路線從屏東市延長到東港鎮東隆宮,沿途並邀請萬丹鄉、新園鄉的長者們一起加入騎乘行列。
     本次活動將於11月16日早上七點從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出發,預計將有超過170位長者全程參與。車隊騎至萬丹鄉、將有萬丹30位長者加入;到新園鄉時,再有20位長者加入騎乘行列。活動全程皆由屏科大休運系師生與飛輪教練帶領,至東港東隆宮進香、稍事休息後回程,全程總計約60公里。
     辦理「鐵馬騎士進香隊」活動,主要是跳脫過去的上車睡覺、下車拜拜的模式,利用此次活動,讓長者走出戶外、跳出過往框架,踏上單車騎車出門進香。此次「鐵馬騎士進香隊」活動,除了強調休閒運動的重要外,進香拜拜更是能讓長者安心的心靈解藥;在進香過程中,東隆宮特地派出解說員來讓長者更加瞭解進香流程、觀念、傳統等等,也是結合運動、休閒與宗教、文化的另類長者活動型態。
     屏東縣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辦理各項敬老、尊老、不老的各項活動,於103年初,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成功辦理「百里壯遊」及103年7月辦理短程的「鐵馬進香團」的活動深獲好評;現在,活動更進一步結合社區民眾宗教信仰的原動力,再次舉辦「鐵馬騎士進香隊」;本次活動係委託屏科大休運系設計一系列的單車課程,並配合有氧、肌力訓練與單車維修、保養等基本常識,讓長者能學到知識又能騎到健康。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