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2015高雄燈會藝術節 藝術燈飾-金蕉之王 原創者周耀東開光點睛
日期:2015-03-01 21:47:20   記者歐陽春進/高雄市報導
 
圖:周耀東為2015高雄燈會藝術節藝術燈飾-金蕉之王開光點睛(記者歐陽春進攝)

【記者歐陽春進/高雄市報導】2015高雄燈會藝術節藝術燈飾作品金蕉之王,創作者周耀東老師28日於愛河畔區現場親自為作品點上眼睛,添上香蕉特有的斑點及色彩,使金蕉之王栩栩如生,並吸引許多遊客圍觀,欣賞 原創者的現場創作。
     2015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與往年有所不同,結合地方特色與藝術創作,特地邀請藝術家以「港都曼波」、「水與光的嬉戲」、「平安的祈求」、「萬事隨緣」四個主題,創作多座獨特燈飾作品,依在地文化、歷史背景,並融合地理景觀進行佈置。
     油畫見長的周耀東老師,於2010至2013年間舉辦過5次個展 ,長期以來在作品中,不斷對生命存在的意義,人與大自然的關係,萬物的循環演替,提出疑問,試圖找出解答。將自身從未曾參與農務工作到親身下田的經驗,把悉心照料的農作物視為每一片土地的珍寶,進而衍生出每一種作物特有的守護神,就如作品中的"香蕉之王"、還有如"玉米王"分別是香蕉、玉米田裡幻化成長而成的國王,這些擬人乃至神格化的作物之王,面對大地的召喚而生,與自然和平相處,祂們治理並且守護著這些作物,也無微不至的呵護著這片土壤上的作物及各種生命,他的作品即是其對高雄這片土地的情感展現。
     周耀東說金蕉之王創作發想是基於對旗美地區土地的深刻情感,採用幽默、生活化且具有神話性的創作題材,透過創作表達對生命衍生的情感,轉化為魔幻又充滿故事性的作品。
     高雄燈會藝術節,為鼓勵民眾使用綠色大眾運輸,愛河燈區可搭乘捷運橘線O4市議會(舊址)站、捷運橘線O2鹽埕埔站及公車歷史博物館(76、77)(中正路),歡迎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燈會活動詳細資訊請上2015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官網http://www.2015khl.com查詢。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