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台南市牽手淨灘動起來 河川巡守志工六孔碼頭淨灘
日期:2011-12-03 21:30:44   記者李承龍/台南市報導
 
圖:台南市環保局發起「牽手淨灘動起來活動」眾人攜手清淨海灘,親身體驗愛水、親水、護水的樂趣。(記者李承龍攝)
 
【記者李承龍/台南市報導】臺南市政府環保局今(3)日發起「牽手淨灘動起來」活動,結合中華醫事科大師生、台南市河川巡守志工及社區居民200多人,前往台南市七股區六孔碼頭淨灘,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李賢衛 慰勉師生及志工辛勞,感謝各界參與淨灘,共同維護美麗的海灘。
    今天上午九時,中華醫事科大、長榮大學、台南市南興里、鹽洲里、中營社區、拔林里、溪仔墘、正覺里、永仁里、永康社大志工200餘人齊聚六孔碼頭,拿著掃把、夾子清掃撿拾沙灘上的垃圾,二個小時清除大量垃圾。
    環保局表示,六孔碼頭位於七股潟湖內,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生態觀光資源,不僅有黑面琵鷺保育區,還被列為國際級溼地。淨灘活動不僅維護海域沿岸及水質,更讓參與的師生及社區志工對台灣豐富的海岸生態有進一步了解,眾人攜手清淨海灘,親身體驗愛水、親水、護水的樂趣。
    李賢衛說,從六孔碼頭海岸放眼望去,水面盡是蚵架與輕舟汕舨,蘊含一股平淡恬靜,令人心曠神怡的渲染力,讓來到這裡的人們可以舒鬆身心,完全放鬆,好好享受難得的假日。為了維護這片淨土,期望借由淨灘活動喚起民眾重視環境汙染問題,鼓勵民眾持續關心我們的環境,前往海邊休憩,只留美麗的腳印,不留一任何垃圾。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