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雲林縣101年客家桐花季即將開始,小朋友學習環境教育植桐花。
日期:2012-03-22 21:47:40   記者李秋龍/雲林縣報導
 
圖:雲林縣文化處邀請古坑鄉托小朋友一起種植桐花樹,讓小朋友從小學習環境教育,也希望來年古坑鄉桐花滿山坡,處處飄香。(記者李秋龍攝)
 
【記者李秋龍/雲林縣報導】年度盛事101年客家桐花季即將開始,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於今(22)日上午在古坑鄉荷苞村童子軍露營區召開記者會,廣邀鄉親屆時前來荷苞山賞花,記者會除了由地方人士植樹外,並邀請古坑鄉托小朋友一起種植桐花樹,讓小朋友從小學習環境教育,也希望來年古坑鄉桐花滿山坡,處處飄香。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在此召開記者會代表今年的桐花季即將開始,我們也發現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有花的地方就會看到人潮,歡笑聲不斷,這就是歡樂、就是幸福,我們今天在荷苞村再種下800棵桐花樹,希望讓荷苞社區更能處處飄香,更期望荷苞村能成為一個時時有花的植物園。
     李處長指出,一個成功的社區一定有其特色存在,荷苞社區在大家的努力下已是遠近聞名的社區,近年因幾次桐花季的活動,更讓此地在四月間人潮不斷,已成為中部賞桐花的不二地點。
     古坑鄉長林慧如也表示,古坑鄉公所在推動一生一樹的計劃上從不停歇,她希望在每個村里都有一種特色的樹種,分別在各個季節開花,讓社區各具特色,吸引民眾前來,活絡地方發展。
     古坑鄉公所指出,隨著春暖花開時節的到來,雪白柳丁花綻放映入眼簾,讓人不禁慨歎昔日滿佈桐花飛舞的景色已消逝。為了尋回往年的「四月雪」之記憶,我們希望藉由大家的植樹,讓古坑荷苞社區的油桐樹再度盛開,一起喚醒兒時桐花飛舞的記憶。 
     這次的活動,不僅是尋覓過去的桐花回憶,同時也響應3月植樹月的精神,傳遞「植樹環保、永續發展」的理念,邀請古坑鄉立托兒所小朋友們體驗「油桐紮根,希望傳承」的活動,藉由讓下一代人栽種希望樹苗,促進地方「森」機,體會自然生態可貴,展現對土地的關懷、愛護,養成「生態家園,從小做起」的觀念,讓大家一「桐」實踐生態願景的夢想。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