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屏東縣禽流感雞隻遭撲殺 長治董恆隆重新復養
日期:2015-10-22 21:48:06   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圖:長治董恆隆重新復養雞隻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加強消毒(記者許明松攝)


【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屏東縣長治雞隻董恆隆,今年初飼養的15000隻的土雞,因為禽流感全數被撲殺,經過半年多來的禽舍改修加設非開放式防鳥網,通過哨兵雞試驗,準備復養。

     養雞超過20年的董恆隆,今年42歲,他說,接續長輩所留下的事業養雞,雖然是較老禽舍,但污染防治工作也不能少。

     董恆隆說,原從事汽修工作,後來才轉行養雞,剛開始跟著長輩養,家中是養土雞,成雞後賣給冷凍廠。

經過禽流感的風暴,他特別重視野鳥防治工作,選用堅固的鐵絲網,留下小空隙讓麻雀老鼠都進不去,而且有空間讓雞隻活動。

     他說,這樣肉質更厚實,他打算將來自己養的雞,在合法屠宰場宰殺後建立自己的品牌來行銷雞肉。

     董恆隆表示,禽流感對產業確實造成很大影響,但所幸在縣府協助下,很快的站起來重新復養,減輕到最少損失,他瞭解到畜牧產業生存條件一直被壓縮,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加強消毒,自主管理,才能談到永續經營。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