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立法委員陳淑慧-打造優質的科技文化城
日期:2015-11-12 21:42:34   記者胡珉瑞/台南報導
【記者胡珉瑞/台南報導】立法委員陳淑慧今日在立法院質詢科技部與文化部的兩位部長-徐爵民、洪孟啟,要求兩部會共同研擬一套科技結合人文的計畫,應用在大臺南市,為台南市打造新風貌。
     首先,陳淑慧委員質詢科技部的重點著眼於老人福利,據內政部統計臺南市高齡比例12.62%,高於全國平均值,然而地方政府卻沒有積極作為,除了敬老禮金更在六都裡頭敬陪末座,老人輔具也是一大隱憂!
     臺北有國研院、工研院,臺中也有委員力爭中興新村成為開發老人科技發展中心,陳淑慧委員要求科技部讓南科成為老人輔具的開發區域之一,讓南部的民眾得以先享受到科技帶來的便利性!
     再者,陳淑慧也指出臺南市目前面臨到文化資產存廢議題,其中廟宇為被忽略的對象之一,臺南是個古色古香的老城市;清朝以降臺南的地位不斷攀升,也因著有愈來愈多人的遷入,神廟信仰也漸漸增加,超過百年的廟宇比比皆是,不過卻無法得到中央關愛的眼光,風神廟即是一例,近年與民間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才開始有了名氣。
     最後陳淑慧委員給予了最沉重的呼籲,臺南的二多已不容政府再漠視,老人多與文化資產多儼然成了臺南的代名詞,其盼望科技部與文化部等能形成跨部會平台,替臺南打造一個既能讓老人獲得安適又能生活在文化風情迷人的府城。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