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高市長青日間照顧中心義剪 愛心剪刀手傳溫暖
日期:2016-04-25 20:59:58   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高雄市社會局長青日間照顧中心期待長輩們能透過變換造型後擁有美麗心情,因此每月定期連結鄰近的髮廊舉辦義剪服務,為失智症或是日常生活功能失能之長輩們帶來新的面貌。

     日照中心的賴爺爺表示:『每月都很期待中心安排的義剪服務,因為自己的行動不方便,如果去外面的髮廊剪頭髮,往往因為椅子或是相關設備,以及價錢等因素而怯步,如今透過長青中心安排的設計師們都很細心,讓我可以在很舒適的環境下接受剪髮服務』;受託長輩莊爺爺的太太亦表示:『由於莊爺爺有失智症,每次帶爺爺去理髮時,常因陌生環境及防備心態而不願踏入髮廊,所以對於中心每月提供一次義剪服務時真的很感動。感謝長青日照中心得知莊爺爺的狀況,每次義剪時皆會陪在莊爺爺身邊,有時一起唱歌、一起聊天以分散爺爺的注意力,不知不覺中莊爺爺已經好好坐著完成剪髮,過程中無發脾氣及抗拒,我非常感謝中心有這樣的服務。』

     長青日間照顧中心組長林怡岑表示,長青日間照顧中心的長輩多為失智症或是日常生活功能失能,不論是要外出或是到陌生環境都會遇到一些困難,中心接收到家屬剪髮訴求時,便積極與鄰近的髮廊討論合作的機會,非常感謝尤卡髮型沙龍盧志遠設計師以及新技髮型的貝蒂店長,當他們一聽到這樣義剪的服務時,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每次的義剪服務也帶領至少10位以上的設計師到現場提供高超的技藝以及溫暖的親切服務。

     長青中心表示,日照中心提供失能()者多元的服務,有助長輩延緩退化,亦減輕家人的照顧負擔,長青日照中心委由財團法人高雄市郭吳麗珠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歡迎各界參觀,目前100名服務量均已滿額,凡有日間照顧服務需求的長輩,經由本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後,符合條件者將協助安排候補或轉介事宜。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