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南市學生為病友演奏 胸腔病院樂音繞樑
日期:2018-12-18 21:33:00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
 
圖:市立復興國中國樂團學生胸腔病院演出(記者田進山攝)  

【記者田進山/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於12月17日假院本部病房區前圓形廣場舉辦107年「聖誕響樂」音樂會,邀請病友一同感受聖誕佳節的氣氛以及享受國樂的奧妙。曾經與胸腔病院合作過的台南市立復興國中,再度應院方的邀請,由國樂團學生來院演出,一個小時的演奏時間,時而激昂時而優美的樂聲,引領現場的聽眾進入醉人的音樂饗宴。
     活動當天「弄獅」一曲開場,精彩熱鬧,同時由同仁所扮演的聖誕老人發送聖誕禮物,使得病友也能感受聖誕佳節的氣氛;後續國樂團帶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如:關仔嶺之戀、四季紅等懷舊曲目,讓病友及家屬隨著音樂穿梭時空回到早期50、60年代,感受時下「穿越劇」的魅力,個個都表示感動與興奮。最後邀請大家一同將祝福卡掛至聖誕樹上,祈求早日康復、願望實現。
     胸腔病院為胸腔專科醫院,主要為診治民眾胸腔相關醫療問題,尤其入秋冬之後,為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許多病人也是因為流感或肺相關疾病等因素入院;胸腔病院黃瑞明院長表示:「住院,無論是對於每一位病患、或是家屬而言,都是令人感到非常擔憂及難受的過程,而今日我們辦理『聖誕響樂』音樂會,就是希望將年輕活力注入本院。同時也讓我們的病友及家屬,因為音樂的療癒而感到愉悅展開笑顏,並減輕住院期間的不適。」此次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結合在地學校社團,透過輕鬆、歡樂的活動,讓住院病人感受到不一樣的聖誕節,讓原本寂靜的院區,多了許多歡樂的聲音。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