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南市推動國中生涯發展教育,帶領學生追尋夢想藍圖
日期:2019-06-04 20:32:00   記者田進江/台南報導
 
圖:108學年度生涯發展教育及技藝教育成果頒獎(記者田進江攝)

【記者田進江/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今(4)日在安順國中辦理「108學年度生涯發展教育及技藝教育申辦工作坊暨107學年度諮詢輔導訪視成果展」,本次活動主要針對學校說明108學年度計畫申辦之重點,另表揚本學年度諮詢輔導訪視優等學校,藉以強化本市國中學校對學生生涯發展教育、技藝教育與適性輔導推動之行政知能與效能。
     隨著十二年國教的推動,不再強調學生只要會讀書就好,而是要適性輔導與適性揚才。推動生涯發展教育就是讓學生在國中階段認識自我,找到自己的興趣,為未來做準備,才有動力往目標前進。為落實各校生涯發展教育工作,教育局藉由每學年度諮詢輔導訪視,督導各校確實推動生涯發展教育暨技藝教育,以提升成效。
     107學年度生涯發展教育暨技藝教育訪視計有23校獲獎,優等學校如下:「生涯發展教育」計有安平國中、北門國中、永康國中等3校,「技藝教育抽離式課程」計有安平國中、北門國中、六甲國中、大橋國中、玉井國中等5校,「技藝教育專班」計六甲國中1校,另有35項一等,由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親自到場頒獎,給予學校人員肯定與鼓勵。
     王崑源副局長除了勉勵各校並期許要持續穩建推動,當場也宣布好消息!教育局體恤學校人員的辛勞,也考量學校推動生涯發展教育已逐步上軌道,原先3年一輪的訪視期程,自108學年度起朝4年一輪方向進行規劃,減輕學校準備的負擔,將減省的人力和時間真正運用在學生身上。
     另,工作坊安排本次諮詢輔導訪視榮獲優等之安平國中進行分享,另外也說明本市新學年度生涯發展教育以及技藝教育抽離式申辦之重點,並且於現場指導各校撰寫計畫,讓各校申辦計劃更臻完善。
教育局期盼透過持續諮詢輔導訪視,以及辦理優等學校分享和計畫申辦說明工作坊,讓本市國中推動生涯發展教育都能有滿滿的能量,期待幫助學生能找到自己的夢想藍圖!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