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台南市南區公所舉辦「環保教育宣導暨社區營造經驗研習」
日期:2012-08-08 15:57:53   記者田薏湄/台南報導
 
圖:臺南社區大學環境與自然學程李武昌講師,講授主題「夢想花園--淺談室內綠美化及盆景介紹」。(記者田薏湄攝)
 
【記者田薏湄/台南報導】為推廣環保與綠美化業務,並增進民眾對室內植栽之知識,臺南市南區區公所於101年8月7日(星期二) 上午10時30分,在金華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環保教育宣導暨社區營造經驗」研習會,由臺南社區大學環境與自然學程李武昌講師擔任講座,講授主題「夢想花園--淺談室內綠美化及盆景介紹」。參與本次研習活動之南區39里里長幾乎全員到齊,環保志工及民眾參加人數也非常踴躍,反應十分熱烈。
     李武昌講座表示,很多民眾非常喜歡購買室內植栽,然而因為照顧不得其法,導致植栽枯死、淹死,甚至病死。因此當天講授:常見室內景觀植栽之介紹、室內景觀植栽之布置及應用,希望增進民眾對室內景觀植栽的養護能力,鑑此期能由家作起,擴展至社區、里鄰共同參與達到「綠色生態營造、打造綠色生活、永續綠色生命教育」的生活目標。
     此次講座並邀請對社區規劃非常有經驗的金華里里長柯崑城先生,分享他參與社區營造經驗的成果,金華社區獲獎無數,曾獲93年行政院社區類永續發展獎第一名、94年第三屆總統玉山獎、95年國家永續發展獎社區組優等獎,及99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安全社區認證,更於去年榮獲2011國際宜居社區大獎-「國際花園城市獎」A類社區第二名,是臺灣首次參賽且唯一獲得該獎項的臺灣社區,也是南市社區首度獲得國際宜居社區大獎肯定,由此可見柯里長在社區營造方面的成果。
     南區公所表示,綠美化、社區營造等業務,一直是公所的施政重點,過去也在各里及社區開闢興建許多好望角、空地空屋綠美化及公園景觀之改善,得到區民的高度肯定。透過今日研習與經驗分享的活動,不只提昇市民的生活品質,更是落實保護地球、永續發展的世界公民責任。公所也期盼透過這次的講習,能讓區民能隨處關心自己的生活環境,共同攜手打造美麗大台南。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