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六龜高133線紅水仙雙拱鋼橋 10月通車
日期:2012-09-26 17:02:35   記者歐陽春進/高雄市報導
 
圖:六龜區新發至寶來溫泉區(高133線)紅水仙橋重建也已接近完工,預計可於10月開放通車。(記者歐陽春進攝)
 
【記者歐陽春進/高雄市報導】因98年莫拉克風災受損嚴重的六龜區新發至寶來溫泉區(高133線)道路沿線計有四座橋梁,除了已經通車的寶來溪橋、新寶橋及新開橋外,紅水仙橋重建也已接近完工,預計可於10月開放通車,讓市民交通動線更為舒適、便捷及安全。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六龜區擁有壯麗的山川美色,孕育出豐富的人文特色,如美崙山登山步道、彩蝶谷、寶來、不老溫泉風景區等,一直深受觀光客喜愛,但98年莫拉克風災後,六龜區寶來里至新發里(高133線)道路沿線的寶來溪橋、新開橋及新寶橋等悉遭沖毀,聯外道路中斷,當地觀光及產業受到很大的打擊。縣市合併後,陳菊市長十分重視並持續關心各項災修重建工程進展,並多次親赴災區巡視,要求各項災修工程早日完成重建,讓居民可免再受洪汛斷路之苦。
     新工處指出,新建的紅水仙橋址上方原道路,因受莫拉克風災衍生土石流影響,沖毀一段約200公尺長道路,讓紅水仙坡地形成一處巨型侵蝕溝大坍方破壞。為避免原道路再重建仍有重複致災之虞,乃選擇在原災損下游地質條件較適宜的地方,新設一座雙跨鋼拱橋橫越崩坍區,跨距長度分別為70米及125米、橋寬9米,工程費2億2千多萬元,橋面並佈設雙車道。
     紅水仙橋除考量傳統結構穩定安全、耐震的需求外;橋墩亦有特殊防撞鋼板包覆設置,避免橋址上方土石流或洪氾衝擊破壞;另外為避免橋梁基礎遭淘蝕破壞,也有加設穩固的樁基礎結構保護措施。紅水仙橋同時也結合了當地「情人樹」特殊地域意象,採雙拱肋大小兩跨鋼拱橋配置,狀似情侶相偎相依,深具美感,對應出六龜區的壯麗巍峨山麓景觀,形成一明亮點景效果。在工程團隊積極趕工下,紅水仙橋主體結構工程均已竣事,並完成瀝青混凝土道路鋪面,目前正積極趕辦與其相鄰接道路因610超大豪雨新增災損的復建工程及其他邊坡保護工程。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