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新聞
無標題文件
 
帳號:
密碼:











收件人:
*寄給多位收件者請用 ; 分開,ex:aaa@aaa.com;bbb@bbb.com
信件內容

雅文新聞
2012寶光建德全球道場成年禮 陳菊加冠勉勵
日期:2012-12-17 15:10:00   記者歐陽春進/高雄市報導
 
圖:市長陳菊依循古禮,為來自全球各地的道親加冠、披巾祝福,期勉大家成年後擔負更多社會責任。(記者歐陽春進攝)
 
【記者歐陽春進/高雄市報導】一貫道「2012寶光建德全球道場明孝感恩成年禮」,今(16)日在六龜天臺聖宮隆重舉行,高雄市長陳菊依循古禮,為來自全球各地的道親加冠、披巾祝福,期勉大家成年後擔負更多社會責任;她也肯定一貫道功在八八風災,盼未來繼續發揚宗教慈愛精神,提升社會風氣、廣渡眾生。
     此次約有1500位的全球青年道親,齊聚神威天臺山參加成年禮儀式,陳菊特別率副市長陳啟昱,與一貫道寶光建德諸位前人,親自為青年學子進行加冠、披巾及笈笲等古禮,學員們也向親長行禮叩首,並以崇敬的心敬奉米袋,感謝親長養育及栽培之恩,副總統吳敦義也專程南下致意。
陳菊表示,一貫道道場長年以效法聖賢與復興中華文化為職志,扮演安定人心的力量,尤其在八八水災時貢獻良多,協助各項救災後勤支援,包括免費提供提供軍警人力進駐及餐食、動員志工清理環境等,捐贈善款也超過上千萬元;天台山佔地廣大,適於救難避險,市府亦將居中協調台電遷移鄰近高壓電塔,以利機具起降。
     陳菊也勉勵學員們說,成年是人生重要關卡及階段,通過此次「轉大人」儀式的洗禮後,期盼大家都能獨當一面、愛鄉孝親,勇敢承擔起對自我、家庭、道場、國家的社會責任,同時在道場中,肩負宗教天命道脈的文化傳承及使命,也祝福大家在往後的人生路途上前程似錦、一帆風順。
     此次成年禮以「成長、蛻變、感恩、承擔」為主題,藉此啟發青年成長及感恩親長,典禮進行前,參與加冠學員必須先經過「一股力量」及「一種改變」的體驗活動,前者即體會古代24孝中負米養親之精神,無論遇到任何困難皆需保護米袋供奉親長,後者則是透過時光走廊回顧成長歷程,期許學員成長蛻變。
   
 
  © 2011   雅文新聞  版權所有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14號 電話: 0910869785